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学院“ELITE”导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09  文章出处:  作者: 刘佳


20216月26日上午8点30,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学院“ELITE”导师座谈会在国际学院2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特邀国际学院“ELITE”导师赵庆杰、柯震虹出席。国际学院组织委员岳艳艳、学工办团委副书记刘佳、以及30余名国际学院学生共同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国际学院院长李冬伟老师主持。

首先,李冬伟院长对到场的两位导师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导师主要帮助学生解决“三困”,即困难、困扰、困惑,因为导师不仅仅是学生的专业导师,更是他们的人生导师。

会上,赵庆杰导师从自身发展经历,阐述了自己从对会计的理论认识、实务应用到全面认识、把握全局观念的转变。其次,赵庆杰导师从国际与国内两方面对国际学院学生的人生规划作出建议。从国际化角度,赵庆杰导师鼓励学生可以选择出国以开阔视野,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国内角度,赵庆杰导师表示学生应抓住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会,向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川藏铁路等高速发展地区靠近。

接着,柯震虹导师通过九位朋友、导师和自己的经历分享,嘱咐参会师生一定要有终身学习的观念。尤其以自己参加的两届会计师大赛经历为例,强调了未来的学习脚步不会停止,要不断学习与挑战自我,养成优秀的学习习惯。柯震虹导师详尽的经历分享,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对终身学习有了新的定义。

随后,李冬伟院长对两位导师的精彩发言作出总结:

1、在工作过程中学会怎么从点到面到全局、怎么从财务的业务出发到业财融合全面型人才、怎么从业务专业人才到管理型人才等三点转变。

2、中国铁路从十一五、十二五到十三五的发展历程,以及十四五国家铁路的未来发展前景。

3、国际学子不仅可以根据国家战略选择在国内发展,更可以有例如 “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选择。

4、越优秀的人越努力,要张开怀抱与优秀的人交朋友,但前提要把自己变优秀,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同时,李冬伟院长表达了自己对国际学子的殷切祝福与希望。

座谈会的最后,参会学生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实感,向两位导师就“中铁局工作前景”“考研与就业”“如何克服人生中的挑战”等问题进行提问咨询。

赵庆杰导师提到,中铁局大量海外业务、公路业务的拓展,于个人发展角度而言是十分有益的。而在升学问题上,赵庆杰与柯震虹导师均表示重点在于工作城市的选择。最后,柯震虹导师表示,做好心态调整与时间管理是面对人生挑战的关键。

参会师生认真聆听了两位导师的解答,气氛友好热烈。伴随着阵阵掌声,此次座谈会落下了帷幕。

此次“ELITE”导师座谈会启发了同学们思考国际化教育与个人未来发展的关系,加强了同学们对国际战略与中国铁路宏观发展的认识,也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终身学习的深刻内涵。相信在未来,我院师生必将携手聚力、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发展中阔步同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