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国交处、港澳台办)召开 2022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8-28  文章出处:  作者: 周叶青

8月27日上午10点,国际学院(国交处、港澳台办)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唐斌主持。

会上,唐斌院长对2022年新学期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她首先回顾了暑期学院工作,就访企拓岗、安全稳定与国际化交流进行了总结。她随后指出,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将作为本学期重点工作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着谋求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模式、加大留学生招收规模、加强中外师生互动与交流、拓宽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创新型国际化项目、不断对标任务清单完成自查报告等。唐院长强调,在留学生管理、外专外教人才引进、“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项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要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全体教职工应勤思考、不松劲,在工作中要严肃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严把工作程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峰就新学期党建、思政、迎新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应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压实责任,筑牢防线;要围绕学院特色,深挖资源,做好宣传,推动学院党建思政品牌建设;要扎实做好迎新工作,同时做好老生入校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发挥优势、同心协力、全力以赴,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院领导班子就疫情防控方面向全体教职工做了专题部署,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一是在“全面防控”上下工夫。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在“精准施策”上下工夫。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排查,对于暂时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师生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三是在“安全有序”上下工夫,严格师生出入管理,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落实体温晨午检制度及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