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新与“心”相遇:22级新生,华交国际学院欢迎你!
发布时间: 2022-09-08  文章出处:  作者: 邓莹

新与“心”相遇:22级新生,华交国际学院欢迎你!

木叶葳蕤,少年当归。2022年9月4日,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学院终于迎来了22级新生。当“新”与“心”相遇,国际学院暖心帮助、精心准备、贴心走访、放心交代,与新生一起度过这一天的“高光时刻”。

 

 

 

暖心帮助:国际志愿队请战

晨光熹微里,志愿者已在北区南门、学生宿舍36栋和44栋早早集合。他们身着浅蓝色的志愿者服装,热情地引导每一位初加入国际学院大家庭的小萌新们完成入学流程。志愿者们迈着沉稳有力的步伐,接过小萌新们的行李,帮助他们顺利入住寝室。

 

 

 

在国际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城市,甚至是不同的国家,他们乡音不同、肤色不同,但迎接新生的热情与乐于助人的温情却是相同的。

邬安晴是2022级国际会计专业1班的一名新生。初来乍到,她放下了行李,便投入了战斗,成为了迎新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编外成员”。邬安晴主动走访各个女生寝室,结识新同学,并协助学院开展新生防诈骗宣传。

留学生志愿者们也加入了迎新的行列,他们不辞辛苦地帮助小萌新们搬运行李。他们带着善意友好的笑容对新生们说——

精心准备:礼物如约而至

学院还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不少“限定版”专属礼物。一处打卡拍照点,“我爱国际学院”的标语正是学院每一位国际学子的心声;一套专属纪念卡,附院训、院徽、地图及温馨提示,实用与祝福兼具;一张专属背景板,书写在上面的是萌新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

 

 

 

    

     

    

    

   

   

 

贴心走访:温暖宿舍情

为了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报到以及入住,国际学院院长唐斌及院党委书记李雪峰,会同新生辅导员刘佳、尧瑶来到36栋以及44栋寝室楼走访。

院领导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各环节,并叮嘱我院志愿者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向志愿者询问与了解了迎新工作的进展,并对志愿者们热情的工作态度表示嘉奖。

走访每一间宿舍,院领导们都悉心询问同学们的入学报到情况与生活难处,并交代新同学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学院帮忙,学院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党委书记李雪峰勉励我院学子:“要规划好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发展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属于自己喜爱的领域,尽快转换心态与角色,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

 

 

 

放心交代:线上家长会答疑解惑

由于疫情防控规定,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为了让新生家长放心,学院于25栋313教室开展了线上家长会。学院领导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对国际学院基本情况、学生思政工作情况、留学生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出国学习交流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并解答新生家长的疑问。本次线上家长会圆满结束,获新生及家长一致好评,学院也将持续推进家校沟通合作,形成育人合力。

 

 

那些暖心给予的帮助、精心准备的礼物、贴心呵护的问候、放心交付的信任是点点温暖的星光,汇成灿烂的银河,会照亮每一位小萌新们前进的长路。

亲爱的2022级小萌新们,欢迎你们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