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汉语桥巴西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传递浓浓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 2024-02-19  文章出处:  作者: 李羿雯

新春到来之际,我校2024“汉语桥”巴西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推出新春特辑文化体验活动。北京时间2月7日和8日上午,新春特辑书法展示和包饺子教学开展得如火如荼。

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会贴上红纸黑字的春联,寓意着吉祥如意、平安幸福。春联中蕴含的书法以其独特的魅力穿越时空,至今仍然吸引着无数的人们。书法老师耐心指导学员握笔手法,引导大家临摹字体,一笔一划遒劲有力。尽管语言不同,但书法艺术的魅力让学员们克服障碍,动手实践。一幅幅富有韵味和美感的书法作品在学员们手中诞生。课后,巴西学员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作品。

中国北方,人们逢年过节都会来上一盘热腾腾的饺子。项目组邀请张阿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包饺子的全过程,包括饺子皮的擀制、馅料的调制以及包饺子的小技巧。活动中,张阿姨还向学员介绍了饺子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象征着团圆、幸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热气腾腾的饺子,伴随着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传递的是中国人独有的“家”与“团圆”的情怀。

    新春特辑收获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让远在美洲的巴西学员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学员Rafaela说:“包饺子教学文化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目前我还不能熟练包饺子,但我会多次尝试,我喜欢中国美食。” 学员Breno Leme对书法课尤为感兴趣:“中华书法艺术博大精深、独具魅力,这节书法课让我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