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动员大会暨“风华班级”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1-21  文章出处: 国际学院新闻宣传部  作者: 李亦涵



  11月19日下午2:00第十三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动员大会暨“风华班级”表彰大会在31栋202顺利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人员有:国际学院党委委员侯彦艳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及团委副书记刘佳老师、组织员岳艳艳老师、辅导员余亦茹老师、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班级代表,其中风华班级代表为曹文晴同学,邓通同学。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欧阳宇洪介绍国际文化交流节的历史、目的和主要活动内容。在今年的活动准备期间里,我们将举行盛大的南北区游园预热活动。此次交流节的开幕式表演和摆摊活动将更加让我们体验到中国文化与异域风情的碰撞。国际文化交流节每一届都会跟紧时代发展步伐,今年亦是如此,我们紧扣社会现实,以众志成城抗新冠,谱写浓厚国际情为主题开展活动。

随即,刘佳老师开始为第十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获得“风华班级的优秀班级18CIMA118CMA1颁奖。接着,由18CIMA1班班长曹文晴同学为我们分享她在组织国际文化交流节中的经验。之后同学们在提问环节一一提出自己的疑问如活动具体时间,活动物品的配置等,她耐心热情的回答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最后,侯彦艳老师为我们此次活动寄词。她总结道:国际文化交流节旨在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近乎与世界文明文化的交流平台,其不仅能升华我们的文化底蕴,还可以加深我们对世界文化的认识。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认真真地完成此次活动,尤其是20级新生。另外,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班应根据所选国家的国情,认真选择该国特色文化特征的展示或其他项目,力争主题鲜明。第二,各班代表应组织班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展示自己的特长。第三,希望所有参与人员能够认真做好相应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将所代表国家最亮丽,最有特色的地方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给大家留下一个深刻印象。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国际文化交流节有了更深的认识,还让新生们明确了各自的准备方向。相信在即将来临的国际文化交流节中我们将能感受到跨越国界全球抗疫的力量,观赏到与世界融合的篇章,欣赏到魅力国际交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