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立志报国终无悔,迷彩军营献青春
发布时间: 2020-12-01  文章出处: 国际学院新闻宣传部  作者: 李亦涵

  2020年11月30日下午4点,国际学院征兵宣传动员大会于北区31栋601教室举行。


  首先,17级交通运输任凯同学发言。身披迷彩,手持钢枪。军人刚毅的形象在他脑海里久久不能挥之散去,也许这便是漫漫从军路的萌芽开端。他述说着自己在军营里艰苦训练的生活,以及自己如重生般的蜕变。“若有战,召必回!”铿锵有力的声音,是他对祖国的热爱;“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他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随后,他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和现役退役军人的福利待遇。青春,不应只局限在教室和宿舍的那一方天地,更应从军报国,为国家强军梦输入青春的力量! 



  随后,研究生石玉洁同学发言。出生于军人世家的她,在耳濡目染下对军队产生了朦胧向往。“不爱女装爱戎装”,花木兰、穆桂英是她从小的偶像。她坚定自己的信念,终于获得父母的支持,如愿进入军营,开始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涯。她感慨到自己在北京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检阅的场景,历历在目,犹然感动。“巾帼何必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这是她不服输的那股劲。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的相册应该有一身穿军装的照片!


  最后,国际学院党委委员侯彦艳老师发表讲话。她提出三点重要内容:一、大学生应征入伍能够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促进我国国防现代化发展。二、我们应加大宣传力度,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这一政策。三、我们更应落实政策,为国家强军梦作出贡献。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跨越世纪,空谷传响。作为一名21世纪新青年,我们身肩“强军梦”的重任,健全国防建设,不能没有我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