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选拔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8  文章出处:  作者:


各学院:

现将2021级本科学生第一次转专业选拔考试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及要求

1.登录“教务综合管理系统”

https://jwxt.ecjtu.edu.cn/)进行报名。

2.学生报名同时即选择转入专业(仅限1个专业)。选择转入专业时须遵循以下规则:

1)报名转入专业应在高考录取生源所在地的同类同批次专业之间或同类上批次转入下批次的专业间进行选择(如:学生高考录取是在第二批次,填写意向转入专业时不能选第一批次录取的专业,但第一批次可选第二批次专业)。

2)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得转入其他普通类专业。

3)报名转入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仅第一学期进行,只需参加由土木建筑学院组织的建筑学专业知识测试,转入人数不超过建筑学专业总人数的10%

4)软件、艺术学院学生限在本学院内进行专业调整,由学院组织,自行开展。

3.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2)隶属音乐学、舞蹈表演、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等专业的;

3)已转过专业的。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时间

内容

1018-118

开放2021级学生转专业考试网上报名权限(登录“教务综合管理系统”-“考试报名”-“转专业”进行报名)

118日(上午900

网上报名截止,报名系统关闭

126

学生登录“教务综合管理系统”-“课表/考试”-“补考安排”中查询考试安排信息(包括考试时间、地点等)

注:为确保转专业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接受补报。

2.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时间

20211219

8:0010:00

10:1512:15

考试科目

英语

(日语)

高等数学

(大学语文)

三、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由报名转入专业而定:

1.理工类专业,考试科目为:《英语》(《日语》)《高等数学》。

2.文科类专业,考试科目为:《英语》(《日语》)《大学语文》。

3.转入文理兼收类专业的,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中含数学类课程(高等数学、微积分)的为《高等数学》,否则为《大学语文》。

4.外语考试科目按照高考外语考试科目选择《英语》或《日语》,外语试卷难度相当。

四、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两周后登录教务处主页

http://jwc.ecjtu.jx.cn:8080/jwcmis/zzy/score/index.html查询考试成绩。

五、选拔原则

1.转出专业时,按照学生报名时所在专业的考试成绩排序(不再与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关联),各专业最终转出学生人数不超过学生报名时所在专业总人数的20%

2.转入专业时,按照各专业允许转出学生报考该专业的考试成绩排序,原则上转入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年级总人数20%

六、课程修读

学生转入新专业学习后,必须达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全部要求方可毕业,即必须补修新专业应修而未修的课程及实习(实训)等环节。

七、其他

由于隶属学院变更,专科生转专业参照本科生转专业办法与程序执行,仅第一学期进行,须在“教务综合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