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感恩母校 回馈社会”2022年返乡宣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13  文章出处:  作者:

为展示我校近年来的治校育人成果,架起学校与高中母校间的沟通桥梁,展现我校优秀学子风采,发挥校园宣传大使的桥梁作用。招生就业处决定组织开展感恩母校 回馈社会”2022年返乡宣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主要实践地

生源地所在高中

三、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端正,有强烈的学校荣誉感,熟悉学校基本情况,愿做学校招生宣传的形象大使;

2.做事认真负责,责任心强;

3.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4.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有学生活动组织经历、各类评优评先奖项获得者及在母校高中担任班干者或有一定资源者优先。

四、活动时间

202218-2月20

五、活动形式与内容

1.根据自身所在生源地高中实际情况,以个人分散实践或团队集中实践(3-10人,可跨学院组队)的形式;

2.根据各高中疫情防控需要,宣讲采取线上线下宣讲的形式,线上以直播、视频会议,线下以宣讲、座谈、讲座等形式向高中母校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分享自己在学校的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3.鼓励高中学生浏览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jc.ecjtu.edu.cn,关注“华东交通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

4.个人或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照片(照片不少于10张,不能重复)内容须包括:

①线下宣讲:学校大门前合影照片;校园内标志性建筑(如教学楼前合影照片);宣讲汇报、发放材料、与学生互动的场景照片;与老师、同学的合影照片等;

②线上宣讲:宣讲人在屏幕前与学生互动的场景、线上直播宣讲画面截图或视频、线上答疑互动截图等。

5.以团队为单位提交实践活动情况总结(须包含对本次实践活动的成效展示、总结及建议以及高中学生的咨询问题等,800字以上,附照片);

6.记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全程,拍摄返乡宣讲vlog视频(短视频要求:需记录完整的宣讲过程,后期进行适当剪辑,时长要求在3分钟以上)。

六、活动安排

(一)前期报名

根据《华东交通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各学院要广泛组织、积极宣传和动员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并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指导。报名同学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团队报名以队长所在学院报名为准,队员不重复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7日。


(二)组织遴选

1.招生就业处将于12月22日前根据各学院报名情况,学院推荐意见和团队(个人)实践内容等综合因素遴选一批优秀团队(个人)给予立项,并按照每支团队(个人)300元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

2.学校将对立项团队(个人)进行统一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具体实施

各立项团队(个人)在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后,认真填写《2022年返乡宣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登记表》,需有实践地高中签订意见和公章。

(四)总结表彰

活动验收:活动结束后,请各立项团队(个人)及时认真总结社会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将活动总结材料(活动总结、活动图片等)和相关表格报招生就业处参加验收。活动组织单位对完成活动的团队(个人)发放立项经费。

、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8704657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