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团日活动 |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01  文章出处: 国际学院新闻宣传部  作者: 李亦涵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团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规划擘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国际学院团支部,在两位团支书的带领下,于1128日来到了江西省图书馆,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19CMA2班与ACCA1班的同学们在两班团支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讲解员带领着两班同学参观了红色馆区,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不仅了解到了江西省图书馆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以及文化传播的重要性,还进一步学习了十四五规划所展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

在讲厅,讲解员为同学们讲了开国上将陈奇涵的红色故事。接着,在两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大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团结就是力量》两首红色经典曲目。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一部关于毛泽东与八角楼故事的微视频。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红色文化,领悟了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两班同学在江西省图书馆红色馆区前拍摄集体照,以此结束本次团日活动之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并表示会时刻铭记党的宗旨,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清楚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及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理解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战略走向、知道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发现自身建功立业的空间、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