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挑战杯 | 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发布时间: 2020-10-27  文章出处: 国际学院新闻宣传部  作者: 张含乐

“挑战杯”是一个展示全体中华学子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其“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需要由当代大学生来践行。10月22日晚,国际学院学术部部门成员在教31栋六楼向20级全体同学就“挑战杯”比赛的相关情况进行宣讲。

宣讲成员都充满热情地向大家介绍挑战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学术部成员们还介绍了关于参加挑战杯的比赛流程、关键环节、前期准备、团队配合、书写商业计划书和PPT等环节,大家都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讨论。身为国际学子,应当通过参与此类赛事,拓宽国际视野,聚焦社会热点,培养刻苦钻研的求知态度与实事求是的实践精神。

































“挑战杯”作为一项含金量很高的全国性的赛事,是展示我们个人能力的一次重要机会。在比赛过程中,每个有才华的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同时,挑战杯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的机会,在参赛团队中有众多富有创新意识、组织能力强、在思想和学术领域有建树的同学,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这次宣讲,大家对挑战杯都有了清楚的认识与了解。希望在未来的挑战杯赛事中,国际学院能涌现出更多热爱创新、勇于挑战的学子,参与到比赛中并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