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团日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青春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0-10-27  文章出处: 国际学院新闻宣传部  作者: 张含乐

为庆祝新中国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歌颂新时代,鼓励青年在奉献自我中报效祖国,国际学院20级ACCA二班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2020年10月19日在31栋教学楼举行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青春主旋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表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就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发挥青年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只有青年积极进取,国家才能繁荣富强,民族才能屹立不倒。

学习之后,大家对青年奋斗报国的话题激情昂扬,纷纷上台,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优秀青年榜样,例如:抗击“火魔”的武警士兵侯正超、“用生命打球”的女孩惠若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当像他们一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向上。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对青年与国家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能富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脚踏实地,勇攀时代高峰,勇做时代弄潮儿,彰显新时代新青年新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