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团日活动 | 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青春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0-10-27  文章出处: 国际学院新闻宣传部  作者: 张含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责,国际学院20级国际会计1班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2020年10月23日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八一公园开展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青春主旋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并自主了解和学习南昌起义的历史。通过对八一起义的了解,团员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更加坚定了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





活动第二项,学习团知识以及做团知识的宣传志愿活动。首先,团支书把事先准备好的写有团知识和小问题的卡片分发给同学,并且给同学们讲解卡片上的关于团知识的内容,在同学们都充分了解卡片上团知识内容后,团支书再组织大家带上校徽进行团知识的志愿宣传活动。


在我们进行宣传志愿活动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人,也听到了令人欣慰或感动的故事。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是一位和蔼的伯伯,他是万明书记的好友,他给我们讲述了许多有关华东交大的历史与他和万明书记之间的故事。

参观纪念馆和开展团的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积极地学习、相互交流,尤其是在倾听老一辈人的故事时,感触颇深。最后,相信同学们都会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感受到的精神内化于心,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学习工作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