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团日活动 | 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青春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0-10-23  文章出处: 国际学院新闻宣传部  作者: 孙紫怡

                                              团体活动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强国之责,国际学院18CMA2班团支部,在团支书丁子煜的带领下于1014日在31栋教室举行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青春主旋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NO.1 介绍钱三强先生


 活动伊始,团支书丁子煜采用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两弹一星”元勋们,并请大家讲讲自己所了解的“两弹一星”元勋们,接着由此引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重要人物——钱三强先生。

 接着,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钱三强先生的生平,通过一系列的故事与事件,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钱三强先生为我国核武器事业以及原子能发展所做的贡献。在钱先生的身上,科学和道德达到了高度的统一,也许正是因为这样,钱三强先生才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敬仰、科学工作者的爱戴和全国人民的尊敬。

 NO.2 讨论两弹一星精神

          

   讲解结束后,团支书组织集体研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为使大家能够相对直观地感受到这种精神给人的鼓舞与奋进,团支书播放了纪录片《“两弹元勋”钱三强》,这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钱三强先生所表现出的两弹一星精神,通过学习其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支部成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责。

 NO.3 活动总结

 

   最后,团支书丁子煜总结到,伟大的精神既凝结着以往的奋斗,也显示出未来的希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科学把握“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厚底蕴,使之焕发出更加灿烂的时代光辉,与时代共奋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