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红色走读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21-04-23  文章出处:  作者:

背景资料: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它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在逆境中看到了奋起的力量。南昌起义连同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以及其他许多地区的武装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    

——习近平

为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际学院学生ACCA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积极分子于2021年4月10日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组织红色走读活动。

首先,由国际学院学生ACCA党支部书记张强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南昌起义点历史背景,包括南昌起义的倡导者、参与者及三次易时的原因。

其次,在张强老师的带领下,国际学院学生ACCA党支部内的所有党员同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随后,大家一同进入纪念馆内场学习。纪念馆内场总共分为六大部分,依次详细介绍了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井冈山、群英耀中华六大部分。

“星移斗换首义事,立业建功垂青史”。战火硝烟虽早已弥散,人们心中的红星却一直闪耀,革命英豪们的大义担当深深影响着后人。通过此次走读活动,国际学院学生ACCA党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肩上的责任,先烈豪杰们留下的军魂和精气神当被永续传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