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七一专题党课——中国管理会计百年研究述评与展望
发布时间: 2021-07-09  文章出处:  作者:

2021年7月2日上午,国际学院院长李冬伟同志在国际学院楼202会议室向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了题为“中国管理会计百年研究述评与展望”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通过回顾中国管理会计发展历史,展望会计行业发展前景,引导我院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首先,李冬伟同志将中国管理会计发展史分为“研究启蒙阶段”、“研究停滞阶段”、“形成与普及阶段”、“应用与提升阶段”、“快速发展阶段”五个阶段,将专业知识与历史知识相结合,阐述了本次党课的主题,激发了大家学习会计专业知识历史的兴趣。

随后,李冬伟同志分别从实践背景、研究主题、研究方法、探究理论、探究行业等阶段讲解了各时期中国管理会计的特征。李冬伟同志指出,在建国初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道路处于探索阶段,管理会计发展举步维艰。经过多年的艰苦探索和曲折前进,管理会计目前正处于学科地位得到巩固与发展、新技术与企业管理理论有效结合的时期,李冬伟同志希望大家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乘上时代列车。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党,是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我们青年学生,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