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 2021-12-20  文章出处:  作者: 李丹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全省基层党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原则,突出考核的要求,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通知》要求,国际学院于院楼2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侯彦艳主持,国际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校党委宣传部胡宏图老师经管学院组织员苑莹老师列席旁听,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

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各党支部书记对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一年来,国际学院各党支部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健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各支部自身特点及亮点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并针对支部工作情况提前做好2022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院党委班子领导对各支部工作台账和三会一课记录本等进行查阅,并结合述职情况对各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评议。针对各支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改进要求。

最后,院党委委员侯彦艳进行总结讲话,对述职评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希冀。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利用好学院在三化建设中设立的党建活动场地开展活动,创新党建的内容和形式,把党史教育学习、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扎实推进。


通过此次述职评议会议,各党支部书记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将会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建任务落实,更好的凝聚支部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主责主业意识,树立党建第一要务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