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国际+国情 聊一聊出国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 2021-03-19  文章出处:  作者:

2021年3月16日下午四点,国际学院202留学生教座无虚席,一场以“聊一聊出国的那些事”为主题的分享会活动在此开展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工办主任张强以及特邀嘉宾2015级优秀毕业生王梓宇学长、潘昱辰学姐、熊翊钦学长

王梓宇,国际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硕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风险管理专业。现就职于中粮集团审计部。

潘昱辰,国际学院2015级ACCA专业毕业生, 研究生英国纽卡斯尔大学 会计金融与战略投资。现就职于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深圳分所。

熊翊钦,国际学院2015级ACCA专业毕业生,硕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现就职于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

当被问到在初到国外时,对语言的不适应是否会影响专业课的学习,潘昱辰学姐回答道:“不适应是很正常的,我是用半个月多的时间来适应的,上课的时候没听懂,下课就看录播来学习。但是当你真正融入他们,熟悉他们的说话语速和语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突然有天都能听明白了。”

 对于有关秋招和留学之间是否会相互影响的问题,王梓宇学长表示这两者之间是不会影响的。学长解释道:“你在国外的时候是可以投国内的简历的,我有一个同学,就是刚到英国就经常往伦敦两边跑,最后他留在了英国,这其实取决于自己的方向,如果你一开始就打算留在英国就要开始投简历了,两边同时进行是不会有冲突的。

  当熊翊学长回忆起独自在国外的经历时,他表示这样的生活其实是富于挑战的。一人在国外的生活是孤独的,但正是这份孤独更能教人进步成长。之后学长还谈起了自己在语言班时的经历,“刚开始读语言班时,老师十分严厉,但由于这个班大多都是中国人,能更好的交到朋友。而不像上正课时,200个人一个大教室,大家都是擦肩而过。”

目光长远”、“自信”、“能力”、“热爱潘昱辰学姐对于参加普华永道面试经验的总结。她表示:我们在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时候就要有自己未来的计划,目光要放长远些为自己毕了业找工作而计划在我参加普华永道的线上面试时,开始个是很有趣的小测试,可以用来看出你的性格特点。之后是用全英文讲述自己的故事。接到面试offer后,他们对本科学校是不在意的,更在意的是你综合素质和能力,你读你将要从事的这份工作的热爱。”

活动最后,张强主任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首先,找准定位是基础。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每位同学要明确自身兴趣所在,在反复探索中明确方向。同时还需做到规划清晰,目标长远,一步一个脚印。最后,在大学里将生活与锻炼相结合,增添生活色彩,丰富自身经验。

此次分享会,有幸聆听到各位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箴言在耳,犹如良药。他们以自身亲历经验启迪着我们未来之路,我们更应心怀大志,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乘风破浪,星夜兼程。

 

文字:国际学院党员教育中心

审稿:岳艳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