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熹微晨光里,爱国进行时——国际学院新生升旗礼
发布时间: 2021-12-20  文章出处:  作者: 黄蓉


1215日上午650,国际学院升旗礼在南区教八广场上进行。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彦艳老师、国际学院21级新生辅导员邓莹老师、国际学院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鸿鹄嬉闹日始耀,爱国之志青年报。清晨的华交,静谧中夹杂一丝热血、清朗中不失一份喧闹。有所回升的气温,温暖着个个华交学子的心。

国旗护卫队一步一声,铿锵有力。国歌响,国旗升。同学们目光坚毅,紧紧凝视着五星红旗。那是家,是心之所向,是我们的骄傲!


升旗礼结束后,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彦艳老师就“爱国是青年的必然选择”这一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她提到如何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于方舟、黄大年、高克等人的人生都是将爱国之心付诸行动的典例。同时,侯书记指出:“虽然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青年们有着不同的答案,但这其中不变的主题就是‘爱国’,他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国心,把爱国心转化为了自己的报国行。其实,爱国的方式有很多种,对于我们来说,努力学习是爱国、诚信考试是爱国、志愿服务是爱国、为学校本科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也是爱国,爱国不必轰轰烈烈,它就体现在生活的细微之处。让我们把自己的小事业融入祖国的大发展中,做追梦人,做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活动最后,由全体学生共同朗诵三首不同年代的爱国诗歌。让同学们走进爱国人士的内心,去品悟他们的青春热血。

我们很荣幸,能够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这是最好的年代,是我们的年代,是无数先烈魂牵梦绕的年代。愿怀“我以我血荐轩辕”之豪情,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愿各位国际学子怀爱国之情,共创国际学院新辉煌。常怀报国志,青春砥砺行!


     文:国际学院新闻宣传部黄蓉 吴馥阳 周应武

     频:国际学院新媒体宋可欣 吴泳淇 李婷

     辑:宋可欣

责任编辑:范烜欣

     稿:刘佳





责任编辑: